台灣有毒中草藥資料庫

出自台灣有毒中草藥毒性資料庫

跳轉到: 導航, 搜尋

【導覽】

(停止更新)台灣有毒中草藥資料庫的建立,鑑於民間傳統用藥過於繁多,且不時傳出中毒報導。有感於目前並無一資料庫專門針對台灣有毒植物進行介紹整理,將這些流通於台灣民間的傳統用藥做一完整的毒性介紹,因此在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的委託幫忙下,針對台灣常見有毒中草藥進行文獻的彙整,以學名、植物科別及毒性三種方式進行分類,方便使用者查詢。

文章內容初期主要針對幾點來進行介紹,分別為1.基本資料、2.植物簡介、3.外觀簡述、4.植物產地、5. 活性成分、6. 活性研究、7. 毒性研究、8.治療方式、9.毒性分級,及10.參考文獻等來作介紹。內容的深淺難易,主要希望能讓一般民眾對於台灣有毒植物多加瞭解,同時也希望能讓專業醫療人員對於此些有毒植物有更進一步的瞭解。


一般人員1.png

研究人員2.png



回到首頁

感謝莊 溪先生免費提供本資料庫內大部份展出植物圖片,讓資料庫內容更佳豐富。

個人工具